Monday, January 19, 2009

當紅豆冰遇上叻沙時

STPM一考完我放了好長的一個假期
去了馬六甲,吉隆坡,檳城等地方游玩
回來也陸陸續續參加了幾次和朋友的聚會
之后的日子每天都窩在房間內泡網絡
最近還迷上線上游戲吞食天地2,天啊!
幾乎每天non-stop在玩,很'不營養'的活動=3=


- 賣咖喱面的檔口 -


我媽從我小時還沒懂事的時期就開始在我阿姨的面攤幫忙
而我阿姨的面攤在我家鄉還小有名氣的
不少外來人來到當地一定不會錯過這檔的咖喱面
之前也提過我在中學時期常在晚上來幫忙
后來開始要準備SPM而不能去幫忙了因為得讀書
(其實也沒什么因此讀到什么書)


- 弄水果汁的檔口 -


我媽看我近來都沒什么事情做
叫我周日下午去幫她開檔
因為最近開學了而那些學生員工無論小學中學
都已經改成早上班制度的所以沒那么早放學
反正也沒什么事就去雞婆下


- 弄紅豆冰和其他飲料的檔口 -


到檔口我一開始都是幫忙排桌椅和搽東摸西的
如果有客人上門就幫忙拿order和做飲料
好久沒想以前那樣了啊!
以前一開始做這份工最想避開這部分了
拿order一向是同事們公認不好做的工作
做著份工也讓我學習怎么跟陌生人講話+知道別人要什么
‘不懂就要問,不然吃虧的是你自己’
所以我學會了張開金口‘問’


- 紅豆冰的料 -



好一段時間沒自己動手弄紅豆冰了o(≧ω≦)o
那天心血來潮邊想'下廚'弄了碗來試下身手
發覺那些料少了幾樣 /_\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物價起漲,成本較高的食料
如花生就被淘汰了 -__-''
.....安息吧....


- 弄紅豆冰的機器 -


把雪均勻和'溫柔'地放在碗上蠻考功夫的
一弄不好就整個雪都硬邦邦的口感都不見去
吃現做的Aiskacang吸引人之處就是入口即化的冰凍感
打包回家吃起來感覺整個失色不少
弄著弄著發覺自己身手整個生疏去
哎呀...整個失手了!


- 失敗的成品 -


檔口我最愛的組合就是'紅豆冰配叻沙'
目前我吃那么多檔叻沙覺得最好吃還是我阿姨這檔
無奈現在的食物價錢已經沒以前那么便宜了╮(╯_╰)╭
以前檔口可能區區RM3就面+飲料 吃得飽飽
現在同樣東西要花費RM5左右
但我相信'民以食為天'
對一般注重吃的華人來講,
這方面的花費應該不會吝嗇的


- 無聊偷懶來張自拍(我還沒剪頭發時) -


話說那天巧遇我小學的Guru Angkat黃瑞心老師
很開心可以遇回她^_^如果當初沒有她一定沒有現在的我
一開始還帶點害羞的表情深怕老師忘了我
幸好老師還是一眼就認出我還叫出我名字


- 不好意思合照偷拍算了(黃老師在右邊) -



一開完檔其他員工一到齊
我就閃人了 · 果真會吃蛇

24 comments:

=啃泥谷= said...

没卖cendol吗?
我们这里都是两样一起卖的~
而且都是在罗里上卖的~
然后到处跑的~
只是在开彩的日子才会在万字票店面前摆摊~
cendol配阿三拉沙人间一大绝配的说~
很怀念这样的小摊子~
但是这里的小摊子都是马来人的说==

HansonLi said...

果然厉害吃蛇一下咯
哈哈哈

Florence Lee said...

i love ice kacang~ cendol~ ^^

Unknown said...

几时打算弄红豆冰给我吃啊???
红豆冰就让我想起Phua Zhu Kang的阿ma!

Chris said...

哦? 你住哪里啊?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Bos, ais kacang satu!
tambah ais, tambah jagung, tambah sirap, kacang saya sendiri bawa! xD

silentz_sy said...

arrrhhh
紅豆冰不放花生了!!!

haizz
我也愛吃紅豆冰+laksa
不過紅豆冰不要涼粉要花生

Kway said...

【龍少】
當地的cendol是有一輛印度人駕摩托賣XD
cendol+laksa也很棒勒~3~下次我們一起去吃


【HansonLi】
哎呀被發現了·3·
表跟我老母爆料啊!


【florencelee】
以前常和朋友同學們補習后去吃的,懷念


【天蓬元寿】
下次遇到你,你準備材料機器
我一定弄給你吃XD
Phu Zhu Kang:'Don't Play Play.'


【Chris】
我住霹靂州靠,近太平的小漁村叫十八丁


【diaLoG wiTh tH3 c@t】
Walao eh!一聽就懂行家來的XD
Larut Matang下面的aiskacang也蠻好吃的


【silentz_sy 】
看那些生意人怎么想咯
一些還是有放的,只是看分量和價錢

紅豆冰的花生咬起來很有感覺~3~

massaki said...

賣laksa附近一定會賣紅豆冰;賣紅豆冰附近不一定會有laksa的檔口,為啥?


我不喜歡紅豆冰里面有花生
我喜歡腰豆和豆蔻^^~

anthony said...

haha~~
我也是一样~~ 偷蛇我最会~~ 到钟点就闪人~~XD
帮过了繁忙时间后就不用我来助阵了~~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超怀念那里的红豆冰,去了吉隆坡读书和工作后就很少去吃了。
还没试过点像小山一样高的"雪山"。。。。

小虫 said...

不喜欢红豆汤水,但红豆冰喜欢!!

哇~你会用那架刨冰机呢!

Kway said...

【massaki菱】
Laksa自己比較難撐場面吧lol
我覺得這里兩者都ok,只有一樣都可以擺檔
腰豆和豆蔻怎么樣的?沒研究paiseh XD


【axordim】
你幫你媽媽幫忙serve客人還是
你也下廚做面買給客人?XD


【diaLoG wiTh tH3 c@t】
之前常和朋友補習后去那里吃邊聊天
雪山以前學弄過,高高吃很爽下^o^


【嘉CacinG進】
兩者的味道差很多下=P
相信一般人會比較喜歡紅豆冰。呵呵
那個機器不難操作,比較難的部分是弄雪那邊

said...

i love curry mee the most~ where's ur hometown? i wanna go and try it out :p

動 Orson said...

哈…
很久没吃冰了

JONAS said...

偶没啥兴趣红豆冰 :rf:

Veina Jong Siek Inn said...

You sit for STPM too !!! Wow !! All the best ya ... Is that hard ? But my friend told me just ABC for that ... Unbelieveable ...

chowsc86 said...

以后做碗给我吃
我很喜欢吃冰的rf

anthony said...

两样都有咯。。。
有时候忙过头就我来煮面咯~甚至一碗面给客人的都我一手包办leh~haha

=啃泥谷= said...

怎么留言板不见了==

董百勤 said...

我超爱laksa!!!!!!

妈妈是penang人,所以我特别钟爱laksa,尤其是asam laksa。

•●小佑●• said...

恭賀新禧 新年快樂...

小虫 said...

ohh~那其实是很考技巧的咯!! ^^

Kway said...

【~LeuMaS~】
霹靂州靠近太平的小漁村:)十八丁


【默】
偶爾吃下很不錯哦=D


【zer】
那你喜歡吃什么jeak?


【Arrowouiz】
yup,got level of
A,A-,B+,B,B-,C+,C,C- also.
Thank ya.


【chowsc86】
你來我家鄉我就做給你吃rf


【axordim】
有機會去你媽的面攤XD你請吃


【龍少】
界面有問題結果我越弄越糟糕=3=
現在不敢了~_~


【董百勤】
原來是同道中人XD
下次你介紹檳城什么地點的laksa最好吃XD


【steveang82 (•●佑仔●•)】
祝你牛年扭一扭,健康點=P


【嘉CacinG進】
其實練一下子就會上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