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平淡的拜天公 + Camp Kepimpinan

初九
拜天公的日子
初八时晶,清,莹,丽打算下来十八丁拜年
差不多十一点才回家

我们也是普通的去一家家拜年
第一站:钦家
第二站:辉家
第三站:我家

他们来我家时还带来了一瓶香槟^o^
很香很好喝=D
丽还说不喜欢喝tim真浪费
时间差不多了
他们又赶回家帮忙家里拜天公了


*一起喝的香槟



去年的今天我在云顶度过
几年前的同一天我们全家都在一起
穿新衣一起热热闹闹拜天公
而今年哥哥们都离开了
爸妈也只是草草地拜
(几年好像没拜,可能只拜新家的)
我也蛮闷得上上网感觉眼皮累了
不到十二点就上床睡觉了=P


*妈妈给吃的红鸡蛋(保平安)


~.~.~.~.~.~.~拖着疲累的身体参加camp~.~.~.~.~.~.~

隔天下午
我们又得参加学校主办的三天两夜的Camp Kepimpinan
(我们被老师逼着参加的说什么wajib的咯)
一放学了下午又要赶去学校练习TKD
练好了直接参加camp累死我=.=

幸好我是和认识的同一班人(钦,辉,Suriah&我)
同一个camp睡觉
阿布然不懂如何相处才好(要睡两晚勒)
当天好笑的是Ben(钦)竟然被外来老师错认为马来人
还问他为什么还不去Surau祈祷?lol
Ben之前也有告诉我这种事情
不过我第一次亲身见到(三条线下0.Olll)



在马来同学去祈祷时其他人全部聚在一个课室
其中一个很有印象的环节是
老师选了两个同学然后调他们出课室说话
老师们就趁这个时候跟我们pakat好来
告诉大家等下如果他弄什么手势大家跟着做什么
1.大家大声笑
2.扮跟旁边的人说话
3.不专心看着窗外
4.掌声鼓励鼓励

他们两位不知情地进来班上轮流分享他们的故事
老师就在他们后面搞鬼比手势
一下要我们大笑,一下扮说话,
一下子好像又无缘无故看窗外,
前面说话的人表情尴尬+很不好意思
更奇怪的是每次他们说还没完
我们就跟着老师的手势给了很热烈的掌声
他们表情无奈+feel到我们很奇怪

最后他再次叫那两位出来分享的同学问
'当你在前面说话时,看到我们这种行为有什么感想?'
两位都是回答
'kecewa(失望),sedih(伤心)不想接着说话了...'
老师借此给我们启示
当你在前头说话发表,看到后面的人不专心
或在搞乱,你会有什么感受呢?
所以要试着体验他人感受。。

当天Ice Breaking后被randomly组成一组
还被其他人指明当Ketua =.=
每次去什么camp如果没什么人敢带头的话
最后大家都把矛头指向我*3*

一分组马上就有收集基金比赛
从那一刻起到我们颁奖的时候
必须替老师们做苦力来赚取资金
(其实是用RM50的钞票来复印的钱XD)

camp接二连三办了很多比赛给大家赚钱
你也可以向老师们offer你们的工作+价钱
比如:扫Dewan的场地,帮老师按摩<这个都得.等等
我的组大概有10个左右
他们都满拼命的帮我赚钱XD谢谢你们
可惜没有跟他们合照到/.\''


*这是负责我们camp的外来老师们



我们在三天两夜里玩了不少游戏
间接考验我们合作性+组员之间的默契
还有一些派出代表比一些搞笑的比赛
还有以童话作为主题的‘话剧
不过根据个人创意改变故事
抽到‘阿拉丁’=__=故事给我们改到很烂下
还有早晨的‘有氧韵律操
考验组长给组员的命令接受度的‘盲人游戏
画一个地图在一个岛上‘建立自己的一个国家
辩论比赛’探讨发展森林的必要性
等等等。。

最后环节就是作为一个生意人
要销售出自己的产品‘Sate’给顾客们
要短时间内设计宣传海报+地图
整组人一直在拉顾客XD
还为了拿钱被逼掰sate公司的主题曲 lol
(只有这个海报我收着其他游戏没拍到照片)


这几天都玩得蛮开心的
谢谢我的组员给我的合作
虽然很多都还是不懂他们的名字*3*
我们组最后总共筹得三千七百多块XD
第三名pula(全部有10+组)
我们表现算很不错了
其实那几天一路来老师都有拿
数码相机来拍我们整个过程
问题是我们要早回
为了赶去补ekonomi =_=
没得拿照片+video..连看的机会都没有
因为我们在颁奖典礼前通知老师走人了

希望有机会能拿到那些照片+video^^
是个很好地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