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881

























最近迷上新加坡的类似舞台剧

不过是采用了唱福建歌台背景
的电影《881》
我家乡也有类似为神庙唱歌台
所以对里头的福建歌满有共鸣的
里头的福建歌简直就是听上瘾XD
唱歌台是我们新马的风俗特色
我觉得这部电影可以去参影展
希望可以拿奖!对你有信心!
里头还有大马的MTV主持May&Choy
蛮喜欢她们的虽然华语讲得真的烂下=.=

故事:主要围绕在木瓜姐妹跑歌台
以及和榴莲姐妹争艳斗丽的事迹

刘铃玲在剧中一人分饰二角
巧妙地通过“仙姑”为
木瓜姐妹指点迷津
并由“玲姨”为中心
成就两人在歌台的地位
玲姨的角色就好比
戏中的对白“我是太阳
你们俩是星星和月亮
太阳要亮,才能带给你们光茫”

而木瓜姐妹俩,
感情自然是很要好
就因为其中一方犯戒而遭到惩罚
小木瓜因此成为牺牲品
整部电影两人的扮相亮丽
浓妆艳抹,在舞台上尽力扭动身躯
但表演者似乎都表里不一
台上华丽演出,台下辛酸流泪
木瓜姐妹也不例外

另外“关音”的角色也颇耐人寻味
他以全知视角贯穿整部电影
虽然是全知视角
但戏中的他却总是沉默不语
形成强烈对比
导演也似乎刻意卖弄木瓜姐妹同关音的感情
究竟谁爱谁,似乎也没理出头绪。

想了解881电影更多吗?请按我

对里头的歌曲百听不厌
谁人有它的OST?
请联络我谢谢=D

==========我素苏卡福建歌a分隔线==========

里头很熟悉的《一人一半》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常常哼这首歌
导演似乎想这借这首歌
带出戏中各个演员的感情纠葛

合唱版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一人一素故,感情才会久
时光累积,安静的泪滴
一心去追,爱那么可贵
这样的人,这样地等
无非是等个回应眼神
为爱翻滚,不急伤痕
甘心为你一生都浮沉
这样的人,别笑我蠢
傻傻地心痛也不觉疼
就算天冷, 就算残忍
等你想起这没用的人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已经找到爱,为何要离开
时光累积,安静的泪滴
一心去追,爱那么可贵
这样的人,这样地等
无非是等个回应眼神
为爱翻滚,不急伤痕
甘心为你一生都浮沉
这样的人,这样地等
无非是等个回应眼神
为爱翻滚,不急伤痕
甘心为你一生都浮沉
这样的人,别笑我蠢
傻傻地心痛也不觉疼
就算天冷, 就算残忍
等你想起这没用的人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已经找到爱,为何要离开
已经找到爱,为何想离开

再加送一个881里头歌曲的Remix XD
超好听的说可惜下载不到T^T
害我每天得上去听

No comments: